2009年11月6日 星期五

深度分析直销行业“6—4—2”系统的含义 (在家工作系統)

6-4-2的含义:是把一个人从开始做直销事业开始,也许经过两到三年后的结果,来以他个人做(例子)帮他算算看到底会有什么样的结果(收入),这只是一个 例子,而且是以个人最差的情况来算的,假如最差的情况收入已不错了,那好的情况就不得了了,这就是倍增市场厉害的地方。

  例:从你开始,你第一代推荐六个人要做的,暂时称做A1,假设A1没有你那么积极,仅推荐了第二代B1四人要做,然后假设B1没有像A1那么积极,仅推荐了第三代C1有两人要做。

  系统的三个重点:

  第一﹑人:这里所说的[人]是百分百复制出来的人。

  第二﹑集会:百分百复制人是离不开[集会运作]。

  第三﹑工具:可以[看]与[听]的东西。

  6-4-2系统的一个主要特点:

  不论何时何地,都能使无经验﹑无背景的人来成功的运做;此模式不需要推荐多人,不须要靠魅力﹑靠知名度…….等等。

  6-4-2系统运作的特点:

  A:直接推荐的[第一代]人多不是其特色

  6-4-2的人体系运作时擅长扎好深度,有深度当然就比较稳定,就不需要像[人海战术]一样去推荐一大堆人。如果在直销体系里一提到整个体系网号称有多少万人,才塑造一个高阶时,就直接想到的是[人海战术]﹑[以网捞鱼]的方法,能捞到几个算几个,不考虑以正确扎实的方法来教导,而把一些有心人弄死掉,非常可惜。不,应该称之为[痛惜],因为到后面加入的人就无法像这个[上线]一样去大海捞鱼了。也再捞不出五万﹑十万个人次了。因此外行人听到整个体系里有几万人后才造就一个明星级会觉得很伟大,内行人一听到这种组织时,就知道一定会出问题。

  在直销事业里,用对了正确的方法,正确的系统运作,则生意愈做愈大,而变成愈轻松,或者可以达到企业家常说的用[智慧]在工作,真正达到有钱有闲的最高境界。

  6-4-2系统特别重视[复制]观念的传承,[任何领导者,本身没复制好,而把错误的方法教给了下线,而使这个下线到后来做不下去或消失掉,那这个上线是不能原谅的],这就是严谨。[真正成功,并不是做上线的做到高阶就成功,而是下线也因照其正确的方法做到成功,才叫做真正的成功。]

  B﹑整个体系不在于人多,而在于[精]

  也就是6-4-2系统的经营者很会看人或称之为过滤人,在短时间内就知道这个人是不是消费者或经营者,因为6-4-2系统是有一套方法来检查人的:利用①工具②集会③上线,经过一段时间就可以知道这个人的动向。

  根本不需要马上去推荐一大堆的人或所谓的太阳线。

  C﹑业绩开始的时候不会特别大,但体系很稳定

  因为开始作业时,是一面做一面学习的情形,以6-4-2的经营者来说,前面是需要花一点时间来成长训练的,而属于销售部分的时间便被占用了一些,但总体来说,到后来个人的组织网及业绩都是稳定的。

  D、不用[中心]的方式来作业

  6-4-2体系没有中心,而且一再的提示不需要用中心的方法来做,原因:

  1.利用中心会场是需要化一定数目的金钱,当然,有些人会用话术来解释:他会说做生意吗!本来需要些投资的,于是租金、压金、水电、视听音响设备、办公器材设备费用等,全都来了。

  6-4-2对于[中心]做法的解释是—初期人数会比较多,后来变成一批人进来,一批人走掉,轮番交替的结果,到后面变成所谓[邀者不来,来者不签,签者不做]的恶梦,因为[中心]产生的负面影响太多太多了。不过初期市场或人口密集例外(像新加坡,中国等),但仍需用6-4-2系统运作方法。

  2.住在偏远地区的人,无法像都会地区的人设立中心,他会认为:直销事业,都市有中心的人才能做,偏远地区不能做。请注意[直销事业是提供一个机会,给任何有心的人凭着自己的努力,再加上正确的方法,不管住在哪里,即使没有资金,没有店铺,皆可造就一个属于自己的事业]。这就是6-4-2系统一直强调的地方。

  3.最严重的是,中心会场运作无法[复制]人,因为讲师太多,每人一套,各讲各的,使加入者无所适从,不知谁说的对。

  4.中心另外一个严重的问题,就是[大混线],这是犯了直销的大忌,因为混线会产生消极性的事情,6-4-2系统特别强调不混线,不跨线,真是未卜先知。

  5.中心可能无法培养出真正的领导者,领导者是需要走出去的,决不是靠中心或打几个电话只要带人去就可以的。6-4-2系统的做法从独立的一对一开始,一直到家庭聚会,或训练会都有一定的作业程序。

  6.中心的讲师作业者靠[个人魅力]较不长久,因为话会说完的,而经验一定是靠时间及实践来积累的

  除了6-4-2体系外,其他的不太可能做到百分百的复制,因为6-4-2体系除了要求复制外,而且是100%的复制,为什么要复制呢?

  有三个理由:

  一.不浪费时间去犯错误:因为经验是最好的老师,不过最好是学人家的经验,否则自己付出的代价往往很惨痛,善用上线及6-4-2系统的经验是最聪明的方式。

  二.保持简单:使后学者有一套良好的模式来学习,也较容易循从,去帮助更多想要成功的人,也就是说从6-4-2系统里化最少的时间,学习最简单而且已经证实是最成功的一套模式。

  三.稳定性高:复制能凝聚体系内的向心力,6-4-2系统强调人多并不重要,品质才重要,我们要的是100%复制者,我们是一个团队,是在打团队的仗,我们强调Pin(阶级)并不重要,做到高阶不是挑战,如何团结复制一个群体才是大挑战。6-4-2系统讲的非常清楚,任何一个体系组织,若没[复制]的话,将会逐渐产生分崩离析的现象,真是一语惊醒梦中人。不可不慎!

  [复制]既然如此的重要,那如何来复制呢?

  一.复制当然要从自己本身开始做起,所谓“身教”重于“言教”在服装、仪容、言谈方面皆要做良好的楷模,因为你是在做生意呀!

  二.对上线不要隐瞒自己的做法,要是不听,就是不复制

  三.有机会即争取上线的友谊,而赢的上线的信任,上线一定会花时间在你身上的。

  ☆ 6-4-2系统带线(做深度)的方法 ☆

  做深度的作用在于求[稳定],下线体系网稳定了,生意便自然稳了。做团队的大原则是[有深度做深度,有宽度做宽度],这其中再与系统里的密切搭配合作,确实可做到[借力、使力而不费力]的原则。

  五个基本原则

  1.任何新的做法、先与上级讨论

  因为不希望下线浪费金钱与时间,[人]的事业终会有主观的想法或做法,有的人会认为在传统行业已有相当的经验,他便有[他的]一套;结果是绕了一大圈,才知道自己错了;故6-4-2系统强调除了平常的训练课程外,有新的[Idea]或[做法]先与上线讨论。

  2.积极的往下传、消极的往上传

  嘴巴里若是讲不出积极的或建设性的事情,就请[闭嘴],把[垃圾]丢给上线,上线是个有经验者,是专门解决[垃圾]者。

  3.不批评、不困扰上下线

  在这个生意里,若是东家长,西家短,批评了上线的不是,如何来利用上线辅导下线?你批评了上线,你的下线也会批评你。当然,也不要困扰上下线,自己该做的事,就应该自己做,不然的话,真的是[没完没了]。

  4.不要有金钱上的纠纷

  这个事业是讲究信用、形象的事业,一有金钱上的不清楚很难维持一个好的体系。

  5.不要有感情上的纠纷

  直销事业常常会有聚会,体系里会有别人的先生或太太,自然会认识,或有上下线的交往或切磋,一旦牵扯上感情上的问题,麻烦就大了,一有感情上的纠纷,下线体系便会打一个问号。绝对会影响事业的发展,甚至于毁了整个事业。

  每日七件事

  1. 要听录音带:每天二、三十分钟

  2. 要看书

  3. 参加集会

  4. 使用产品:真正去用了公司的产品,才能体会产品的性质及效用,使顾客知道自己也是爱用者,令其更倍具信心,决不可拿顾客当“试验品”,同时也可以学习到产品的展示方法及技巧,也可容易的与其他产品作比较。

  5. 与上线长保持联络

  6. 零售产品:踏实做好服务及追踪,十五—二十个重复消费的好顾客即可,主要的零售对象是那些不想做这个事业的人,怎么说?就是不刻意的强调推销。

  7. 展示计划:展示事业机会有三种方式:①一对一方式,这是6-4-2最厉害的地方,我们有一套标准的作业方式及工具,甚至到达穷乡僻壤的地方,任何地方皆可跟人家分享。②家庭集会方式,充分的利用客厅,小办公室,或外面的咖啡室,茶艺馆等,请上线来作支援说明,自己在旁学习③各县市地区的较大型集会,容易让人下大决心,主要针对所有参与者。




美商GDI MAC團隊邀請您 共創網路互助事業
觀看線上中文影音DVD http://www.luckygoodwork.ws/

∣ws∣MAC∣工作∣在家工作∣在家工作系統∣兼差∣兼差∣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