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4日 星期三

搜尋引擎登錄?? (在家工作系統)

你的網站已經做好上線,你聽說了台灣絕大部分的網友都會用搜尋引擎來找資料,所以你決定要告訴搜尋引擎你這個最新最棒的網站。
怎麼做呢?嗯,去搜尋引擎登錄你的網站吧!
停!
!這樣做是沒有意義的!『可是,我如果不告訴搜尋引擎我的網站是什麼,那搜尋引擎怎麼會知道我網站的存在呢?』在回答這個問題前,我要先解釋一下分類網站跟搜尋引擎的不同。
分類網站是以人工的方式將網站歸類。
而搜尋引擎則是依幾乎全自動的方式依照訪客所鍵入的關鍵字來對網站排名。
到分類網站去登錄是有意義的,因為你不去登錄的話,分類網站也不會主動將你的網站收入並歸類。可是搜尋引擎就不同了。
即使你不去登錄,只要你的網站內容夠好,它也會自己找上門。
分類網站也會有搜尋的功能,可是在分類網站上搜尋,只能找到有在該分類網站上已登錄的網站。
分類網站的代表有DMOZ、哇塞搜尋引擎 (雖然這個網站叫做搜尋引擎,可是實際上它是一個分類網站)、還有奇摩分類。
搜尋引擎則是像 Google、雅虎奇摩搜尋、MSN 等等。
這裡有一點會引起一些困惑,那就是奇摩又是一個搜尋引擎,又是一個分類網站。
其實,分類網站和搜尋引擎是奇摩的兩個不同的服務,它們之間並沒有直接的關係。
間接的觀係當然是有:如果你的網站成功地在奇摩分類登錄,那貴站也一定出現在奇摩搜尋引擎的索引內 (雖然那並不代表排名一定會在前面)。
事實上,如果一個網站進了奇摩分類,不只是奇摩搜尋引擎,這個網站也會出現在其他各大搜尋引擎的索引內。
前面我講到,搜尋引擎自己會找上門。
那是怎麼個上門法呢?原因是,搜尋引擎會派出蜘蛛程式 (spider) 到處去撈資料。
蜘蛛程式的主要的功能有二,一是抓網頁內容,二由該網頁的連接連道別的網頁去。
因此,只要你的網站有內容,蜘蛛程式遲早會透過別的網頁的連接而找到你的網站。
我之前也有提到過如何讓搜尋引擎快速收錄你的新網站。
現在,請從搜尋引擎的角度想:它會覺得一個由網主主動去登錄的新網站比較好,還是一個從蜘蛛程式中找到的新網站比較好?答案當然是由蜘蛛程式中找到的新網站比較好。
因為,這代表著那個新的網站的內容一定不錯,才會有別的網站願意放連接過去。
反之,如果蜘蛛程式一直都無法由別的網站中找到這個網站,那就算這個網站被登錄了 N 次,搜尋引擎還是不會把這個網站的排名放在前面的。
市面上,有些網路行銷公司會告訴你他們會去幫你到搜尋引擎登錄。
這種做法不但不會幫助你的搜尋引擎排名,甚至還會有負面的影響。
[轉載: http://www.seoland.tw/archives/72 ]


美商GDI 邀請您 共創網路互助事業
觀看線上 中文影音DVD http://www.luckygoodwork.ws/

wsMAC工作在家工作在家工作系統兼差兼差

沒有留言: